十↘二↗十↘

SOS!我被审核包围了!高三牲月弧狗咩!tnt别来

【咒回乙女】痊愈 1

私设max,心理医生你x285,好像有点前替身后真香的感觉(目移)

另外俺对关于心理医生的知识一窍不通有偏差就理解成私设吧(闭目

 

 

1.

你有一个很怪的日本病人。他看上去不太像是需要心理医生的样子,但每每关上医室的门后,那种令人无法忽略的隐喻感时刻在告诉你——他的病情很严重。

有时候你也会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选择跨越日本海来找你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心理医生,比你拥有更高资历和声望的前辈们多得数不清,而他也不像是缺这点钱的样子,甚至说,从他的描述来看,在来找你之前,他甚至也不曾在日本咨询过任何医生。

 

整整四年,他每个月都会抽时间来找你。他好像很忙,预约的时间往往都控制在几个小时之内,从不肯多待一会。

不过他从不会匆匆来后再匆匆离去,他总是收拾得很讲究,臂弯里也总是会搭有一把鲜嫩的绣球花,他很有风度,举止从来都十分得体,至少在进入诊室之前。

 

2.

作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医生,你并不打算透露任何关于他的信息给任何人。但实际上,他并不在意这种事。在你们无意间提及到因他的到来而吸引了不少年轻姑娘聚集在楼下时,他毫不惊讶,甚至还极有兴趣地笑了几声。

“年轻的女孩子都会喜欢你这种类型,”你调笑着抿了口茶,“你没有考虑过找位伴侣吗,有时候爱情也不失为一种生活的良药。”

他这次有些讶异,用着略僵硬的中文笑道,“如果像是您一样的女孩子,我当然非常乐意。”

 

3.

说实话,你总是能感受出他对你的距离感,对一个不怎么熟悉的心理医生产生抵触或者抗拒的情绪都算是正常,但他对你竖起的那层无法跨越的礼貌的隔膜时常让你有些头疼。

他好像在对你隐瞒着什么,从心理治疗上来看,这可不算好事。

你不是没有尝试着去疏导他,只不过到最后都像针扎棉花一样,软绵绵的,且没有一点进展。他总是笑着看你,对你的问题知无不言,他好像知道你的目的,也没有刻意去隐瞒,但你却偏偏无法找到他的心结。

“或许你可以换一位心理医生,我这里能给你推荐几位可靠的前辈,”你曾经这么对他说。

他没有拒绝,也没有点头,但你能感受到他的情绪变差了。你能理解他的感受,但你知道他的病情经不起时间矫情,手底下翻动着电话簿,另一只手不时记下一串数字。

“没必要,抱歉,我觉得您的心理治疗对我来说很重要。”许久,他才开口。

 

4.

你放下手里的笔和电话簿,抬头细细打量着他。

仍旧是很迷人的笑容。

其实你早就从他的话语中猜测出他的为人了。他可能在青年时期是个自大狂,并因为一些失误而导致了重要的人死亡。

算了算时间,那大概是十年前的事了吧,这种事拖得越久,在心中的痛苦就越强烈。你有些同情。

但同情归同情,你仍旧坚持自己的看法,将写有三四条联系方式的纸条哧啦一声撕下,“你放心,我们以后仍旧可以常联系的,怎么说都是朋友了,不必太伤感。”

他收起了恰到好处的笑容,蓝色的眼睛里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将那张纸条对折放入了口袋。

 

5.

他经常在中国和日本间穿梭,你搞不懂他是做什么工作的,但看上去工作强度十分的高,你曾劝他尽量换个轻松些的职业,但被拒绝了。

你询问了那几位前辈,但他们并没有收到他的联系。你有些不安,正准备打电话给他时,窗外一阵喧闹。

你拉开浅蓝色的窗帘向下看去——他穿着一身不怎么考究的黑色制服正抬头看着你的窗户,见你探出头来,轻轻扬了扬唇角,翻手从背后拿出一把用旧报纸包着的玫瑰花。看上去很生疏,差点没拿住。


6.

事发突然,你也没想到会被自己的患者表白。

扪心自问,他的条件还是挺好的,有钱且年轻,长得相当不错,除了偶尔会暴露恶劣本性外其实还算个的人。但你对他的感情充其量不过是普通的医生对待患者那样罢了,或许还会多点怜悯同情。你几乎是一瞬间便变了脸色,嘴角紧抿作一条直线摇了摇头,将窗帘拉了回去。

你仿佛感受到原本闹哄哄的人群突然寂静了下来。好吧,你其实还是很担心对方的情绪状况的,只是你实在没有和他处对象的意思,总不能去骗人家。纠结再三,你拨通了他的电话。

你很少会给他打电话,你们的交集本就不多,商议见面时间也都是靠讯息,对方也不是会迟到的类型,细细思考这还是第……

 

7.

电话瞬间就被接通,你有些讶异,毕竟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任谁被拒绝了都会下不来台,更不用说是接了刚刚拒绝了他表白的你的电话了。可他就是接了。

“嗯……您还好吗?”你斟酌着。

他没说话。

见他沉默不语,你也小心地保持着安静。

大约过了七八分钟,他毫无生气意味地缓缓道,“你也在害怕吗?”

“害怕?”你以为自己听错了,有些迟疑,“还有,什么叫‘也’?”

电话被挂断了,只留下嘟嘟的忙音。不一会,楼下又有了骚乱声,只不过不比最开始那样喧哗。

“也”害怕?你暗忖着,除去自己,另一个被他认为在害怕的人是谁?

 

8.

突然,你身子一晃,瞳孔微微放大——另一个被认为在害怕的人,莫非就是他的心结?那个因他年少轻狂而意外去世的重要的人?

“如果真的是这样,他又怎么会下决心再接近一个正在‘害怕’的人呢?”你百思不得其解,倚靠着薄荷色墙纸的脊背被膈得有点疼,“这难道不会徒增伤感吗……”

但不管怎样,这都关乎对方的病情。你自认十分的敬业,立刻找出备忘录将这个猜想写了上去。在这条新写上的文字上方,还有几十条被红线割去的猜测。






//大无语事件,打上的空格一复制全无了

//对于五条悟来说的重要之人是天内理子啦!!是假替身真纯爱!!

 

评论(4)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