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十↘

SOS!我被审核包围了!高三牲月弧狗咩!tnt别来

这是第五个,你我相伴的529。

 

每年留给你的这段话,成了我无需言语的小习惯,每每临近五月,都会期待着月底,期待着你的生日。这是你的25岁生日,在平平无奇的2022年,君莫笑的故事也将从杭州的雪夜里起航。

 

我不再常常去你的tag,不再去购入你的周边,不再去将自己的一切生活都打上你的烙印,因为我无需再用这种方式留你在身边。

 

我记不清你曾经在哪个城市停留,你飞越过半个中国,你曾留驻在每一个角落,你的身影可以在杭州的街头,北京的胡同,可以在上海的拐角,可以在青岛的海岸,可以在广州的树荫,可以…可以在一切有爱的地方。

 

这是一个没有与众不同的2022,我们生活在新冠的阴影下,负重前行。你在平行或者交错的杭州,平安顺遂。我时常庆幸,还好,你没有遇到这么糟糕的事。

你好像真的生活在这里,但又不受现实不可抗力的剥削。

 

这个时候,我大概还在学校里准备学业水平测试。我不能再像曾经那样在529这天用24h的精力去表达爱意。当然,我也明白你我之间不需要如此轰轰烈烈的话语才能传达心意,只需最平凡的一丝挂念,一点笑容,和一角眼神,这样就足矣。但说回来,我仍会有些激动地小小庆祝一下的,远程。

 

叶修你真的很有这种被爱的潜质啊。你好像从来都是爱着生活的,随遇而安,或者说在境遇这方面从不做要求,只是永远热烈地爱着理想。很羡慕清醒执着不被现实击垮的人,羡慕在糟糕透顶的世界中游刃有余的人,羡慕有魄力去破釜沉舟的人……真好啊,没有人能够去压迫你,没有什么事能够去摧毁你,你仍然在平淡甚至惨淡的生活中保持一分浪漫九分愉悦地享受着。

 

无论我走了多远,心中都无法去忘记你。在我最低迷的时候,喜欢你的情绪给了我鲜活感,后来慢慢地意识到爱需要内敛,陪伴即是幸福,我开始沉着,开始理解平淡远比惊雷更具意义。后来最难过的时候,有很多新的事物陪着我熬过,我依赖他们,但最后他们都不再是我的依靠,而是成了苦恼———所有人都在变,只有你仍是你,仍是我可以毫无保留信任的人,是我可以毫无顾忌喜欢的人。是我不论什么时候见到都会笑的人。

 

认识你,便是我平淡人生里最幸运的事。选择去喜欢你,是我从不会后悔的事。

 

一年一度的小作文,一年一度的表白,一年一度的生贺,只给你,我最喜欢的你。我或许要踮脚才能摸摸你的头发,或许要慢下脚步才能和龟速行驶的你并肩,或许要亲自走几圈西湖才能与你用不同的眼睛看同一处风景。我想与你感受同一阵风,在杭州;我想与你飞过同一条航线,在苏黎世。没能在15年遇到你,我希望自己在25年不要缺席。缺席你的足迹,或是缺席我的行踪。

 

25岁的你,新的一年,新的一岁,新的征程,我永远喜欢你,陪着你,爱你。这是拥有无限保质期的来自我的喜欢,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5)